唐河:人大代表为民履职 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2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帮我们办了一件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大好事。”城郊乡王庄老支书李喜才感激的对前来视察调研的该乡人大代表们说道。

  近日,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梦然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对城郊乡安全饮水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一举解决了垃圾场污染的王庄、秦冲和贫困村刘洼的安全饮水问题,为群众又办了一件实事。同时人大代表罗清勤、朱三运等提出的道路修建、视频监控安装、美丽乡村建设等8件事关民生的实事,都全部圆满解决。

  近年来,唐河县城郊乡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营造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紧紧扭住人大代表素质和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唱响“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的音符,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活动,着重督促了解落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干部帮扶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鼓励引导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激发勤劳致富内生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通过代表编组全覆盖推动贫困户走访全覆盖,目前已对所以联系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加强群众意见建议办理力度,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生俊东 金少庚 董希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