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开展观摩测评推动“两貌”整治

2018年11月23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上午,西峡县石界河镇开展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第二次观摩测评活动,此次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晓林带队,观摩全镇9个村重点部位垃圾治理情况,全镇所有包村领导和各村村支书参加了此次观摩测评。

  观摩团随机选择各村观摩点,对环境卫生、周边垃圾、保洁员管理、垃圾清运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查看,并现场听取各村支书关于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观摩结束后,在镇大会议室召开了观摩测评大会,观摩团成员根据对各村实地观摩情况进行打分,评定名次,对前三名的村给予奖励。

  镇长马晓林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强调,农村垃圾治理要与脱贫攻坚“两貌”提升相结合,促进整体提升。以后观摩评比将是常态化,各村要高度重视,对照先进找差距,根据问题搞整改,下大力气补短板;要因地制宜,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打造亮点,破解难点,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通过实地察看各村的垃圾治理开展情况,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促使各村学习先进经验查漏补缺,从而更好的开展垃圾治理工作,推动“两貌”大整治、大提升。

  自“秋季两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将其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农村垃圾治理活动开始后,通过垃圾治理和“两貌提升”相结合、贫困户和保洁员相结合、公益积分和清扫工作相结合,激发了贫困户劳动积极性,达到了村容户貌旧貌换新颜的目的。(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