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表彰志智双扶 倡树文明新风

2018年11月2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下面我宣布好媳妇名单:张春燕、孙海荣、黄春华……”11月21日,唐河县上屯镇下屯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尽管天气严寒,但挡不住村民的高涨热情,随着下屯村支部书记罗广胜铿锵有力的声音,该村举行的脱贫攻坚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

  据悉,下屯村是上屯镇唯一一个贫困村。近两年来,在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法院的大力帮扶下,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村内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贫困群众增收大幅增加。

  两年来,共脱贫49户119人,今年将有望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同时,在帮扶单位和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下屯村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经过村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决议,经过公示,评选出了好媳妇10名、好婆婆14名、文明家庭12户、优秀党员14名、优秀干部3名、致富能手9名、脱贫标兵11名和优秀村民代表13名。

  表彰大会上,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脱贫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县委宣传部筹措资金1万余元,为先进典型购置了奖品。(生俊东 金少庚 董希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