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残联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办证“清零”工作

2018年11月2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证工作,让他们充分享受社会保障、生活救助、福利待遇等优惠政策,打赢打好全区脱贫攻坚战,漯河市郾城区残联在全区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清零”活动。

  召开动员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11月13日,郾城区残联召开了由各镇残联理事长和主管副职及区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办证“清零”工作动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布置,并提出详细要求。

  入户调查,摸清底数。区残联分包各镇负责同志和镇村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宣传、调查、摸排,对已办理残疾人证的,发放已享受助残惠残政策告知函,将惠残政策详细宣传讲解到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发现的疑似残疾人,进行登记造册,引导其自愿申领残疾人证。

  下乡办证,开展办证“清零”活动。经过走访排查,对全区摸排出的近200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办证服务,彻底做到办证“清零”。从11月19日开始,区残联办证工作人员会同医疗评定机构,利用6天时间深入到6个镇,为前期摸排出的疑似残疾人进行现场鉴定和办证。目前,本次“清零”活动共办理残疾人证160余本。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入户上门办证服务。对不愿意办证和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也进行登记造册,并履行有关手续。

  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目前郾城区已实现“四个清零”目标,即:走访零遗漏,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和疑似残疾人见面率达到100%;政策宣传零距离,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办理零差错,实现残疾人证办理准确率达到100%;惠残政策零差错,实现各项惠残助残特惠政策落实率100%。(田明杰 张凤华 张向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