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堂街镇:爱心捐赠让贫困老人过一个暖冬

2018年11月23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咦,暖和,这棉袄真暖和!”近日,郏县堂街镇寺后村幸福院再次举办爱心捐赠活动,贫困老人窦铎穿着领来的大衣,脸上乐开了花。

“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党的好政策了,我们住到幸福院里,啥都不用操心,吃的好,睡得好,夏天有人给我们送西瓜,送电扇,天刚开始冷,就给我们送被子,送大衣,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到了天上!”86岁老人邵天增感慨着幸福生活,眼眶已经湿润。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赠共为幸福院老人送去了大衣、棉帽、棉被、床单、枕头等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650元,是该镇党委副书记冯松强个人出资,这也是他自寺后村幸福院运行以来第二次以个人名义向幸福院捐赠物品,让老人们在冬日里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扶贫工作是我最重要的工作,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是我最关心的问题。天气已经转冷,前几天我在寺后村幸福院走访时,发现有些老人衣服被褥比较陈旧,仍舍不得换,我就自己去购买了一些衣物送给他们,让老人们过一个暖冬。在这里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关注贫困老人的生活,让我们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凝聚社会扶贫合力。” 冯松强说。

据村干部赵超峰介绍,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寺后村幸福院于今年7月开始运营,内设有厨房、餐厅、宿舍、卫生间、洗澡间等,还购买了热水器、冰箱、电扇等设备。目前共入住贫困老人9人,同时设置了厨师、保洁员两个公益性岗位,全部由贫困户担任。幸福院自建成以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20余次,折合金额超过3万元,爱心物资让贫困老人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幸福院实现良好运转,社会扶贫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蔡长伟 王子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