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物交会上法律宣传暖民心

2018年11月23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玉竭凝霜,朔风猎猎。近日,卢氏县一年一度的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在洛河南岸举行,从11月20日起,卢氏县法院利用物交会的有利契机,组织该院政治处、执行局、刑事庭、民事庭等庭室干警到现场开展为期三天的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民工维权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执法满意度。

  当天,寒风瑟瑟,依然阻挡不住群众赶会的热情。法院干警们向前来赶会的群众发放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等,并详细介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行为,坚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为建立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做贡献。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行为深恶痛绝,为法院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举措点赞。

  物交会现场,卢氏县法院巡回审判车LED液晶屏还循环播放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让群众真正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踊跃提供线索,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效果。

  据悉,宣传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力地增强了群众的法律认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卢氏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通过公开庭审以案说法等形式,对开展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民工维权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