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院长,你们下基层走访拉近了法院与我们的距离!”

2018年11月23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法院接地气的‘大走访’这些天有所耳闻,党院长你们下基层走访拉近了法院与我们的距离,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我们十分欢迎和感谢!”连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先后到辖区交口乡、会兴街道办事处、高庙乡、磁钟乡走访,会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宏章如是说。

  党立新走访交口乡

  走访中,党立新院长分别与街道和各乡党(工)委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委班子建设情况,了解基层干部群众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询问辖区内涉法涉诉信访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困难和对法院的诉求以及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情况,面对面征求对法院办案效率、服务态度、服务措施、执法的公平公正程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党立新走访会兴街道办事处

  交谈中,党立新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对于需要相关部门共同或配合落实的,认真进行记录,并当场表示若走访中发现湖滨区法院干警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将认真调查核实并予以严肃查处,对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回复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征求意见后,党院长给与会人员赠送了印有湖滨区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精美宣传布袋、致辖区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出版的刊物《湖滨天平》等宣传资料。在磁钟乡,党立新院长还实地查看了乡为民服务中心等处。期间,党立新院长给他的联系点会兴街道建房村赠送了两台电脑。

  党立新在高庙乡征求意见建议

  街道和乡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湖滨区法院整体工作进展表示满意,普遍认为近两年来湖滨区法院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大力推进队伍建设,积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捷报频传,取得丰硕成果,有效促进了社会矛盾化解,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良好的司法保障。与此同时,他们也对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巡回审判、强化调解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党立新在磁钟乡征询意见建议

  乡和街道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一定会支持法院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立新院长表示,湖滨区法院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加大审判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把握社情民意能力、案件调解能力,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逐步形成法院干警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充分保证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夯实法院工作的群众基础,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党立新给建房村赠送电脑

  为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民意沟通表达渠道,及时发现法院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连日来,湖滨区法院积极部署开展“大走访”活动,将干警分成八个小组,每组由一名院领导带队,对辖区各单位、乡(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深入进行走访,以此为契机,结合“快乐星期天”等活动倾听基层心声,了解群众需求,发放征求意见表诚恳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赠发印有法院二维码的宣传布袋、致辖区群众的一封公开信、《湖滨天平》刊物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心实意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张传新 曾庆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