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多措确保贫困户成为“政策明白人”

2018年11月24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124114610

  帮扶企业和精准扶贫项目宣传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181124114617

  困难群众在扶贫基地劳动

  大河网讯 走进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样的宣传板面被布置在村道两边的墙上。“看着这些展板,就能知道党和国家给咱的政策,咱也能更明白帮扶干部的工作了。”几位正在观看板面的贫困户议论道。

  由于扶贫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过去帮扶干部入户时,常常因为讲解不到位,贫困户不得要领,脱贫方向不明,思路不开阔。为让贫困户成为“政策明白人”,磁钟乡党委不断理思路,强化政策宣传,多措并举把国家政策宣传展板遍布到乡村各个角落。除了展板这种宣传方式外,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扶贫宣讲团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与贫困户拉家常、讲政策、讲道理,不断拉近村干部同贫困户的距离,想法设法解决贫困户的难题。

  同时,磁钟乡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不断在党建上下足功夫,提升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力。该乡党员积极调查户情民意,发动集体智慧,因地制宜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在乡党委的带领下,该乡调整农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大力发展中药材、精品水果等种植面积,已建成4家专业合作社,8个扶贫基地,发展金银花、艾草、香菇、香梨等高效农业1000余亩。通过产业带动,该乡已有2个村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290户贫困户享受到扶贫产业项目分红,贫困户在家也能增产增收。(刘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