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城乡环境整治“千人大会战”高潮迭起

2018年11月26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郑庵镇首次“千人大会战”打响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一枪,11月24日,该镇再次重拳出击,组织党委政府全体机关干部、18个行政村村组干部、党员、保洁员,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税务所、教办等镇直部门开展了第三次“千人大会战”,再掀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通过多级多部门联动,实现全员参与,举全镇之力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4日上午8点40分,郑庵镇第三次“千人大会战”誓师大会在镇政府举行,参会人员统一佩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者”红袖标。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在大会上指出,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全镇各单位、各部门干部作为大会战中的领头羊、排头兵,要在大会战中充分展示郑庵干部的精气神,体现“郑庵担当”,展现“郑庵作为”。

  据悉,整治活动建立班子成员包片制度,将全体人员划分为“6大片区、22个责任组”,形成“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环境综合整治体系,突出部门联动,重点整治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深度清理镇村道路。

  在整治过程中,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各责任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投入大会战。治理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规划停车位、清理小广告、拾捡垃圾、平整路面、加固防尘网、清扫落叶杂物......广大干群手拿扫帚、铁铲、钳子等工具干劲十足,场面热火朝天。人民路、G107两侧、万洪路、文通路、春晖社区、福山社区、各村房前屋后......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饱满的热情,到处可见广大干群忙碌的身影。全镇干群坚持“不留一处盲区,不漏一丝死角”的态度,通力合作,全面巩固提升了“千人大会战”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人员1500余人,出动机械45台辆,清理生活垃圾12000余方,拆除违建1000平方,清理小广告100余处,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51000平方米,裸露黄土播撒草籽20000平方米,区域绿化20000多平方米,道路硬化6600平方米,镇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王君杰 马小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