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清丰实木家具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8年11月2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首届中国·清丰实木家具博览会在清丰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河南省家具协会会长唐吉玉等嘉宾,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聂春山,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副市长张宏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莉荣等省市领导,冯向军、刘兵、赵建国、杨理宏、戚士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讲话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讲话中指出,家具行业是服务群众、增进福祉的民生产业,是具有持续动力的长青行业。今年1—9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430.1亿元,同比增长6.37%;利润总额304.77亿元,同比增长4.03%,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家具行业区位优势显著、人力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积极参与全国家具产业分工和布局调整,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产业集群。

  清丰素有“木工美乡”之称,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家具产业,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原则,秉承亲商安商惠商富商理念,大力承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现阶段,清丰家具产业平台基本成型,规模持续扩大,集群快速发展,正逐渐成为集家具制造、商贸、物流、检测等产业链于一体的优秀实木家具产业园区,为河南乃至全国家具行业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清丰家具行业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各级政府和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远见卓识,在资源利用、财政补贴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政策支持;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和从业者的砥砺奋进和艰苦奋斗,在开拓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重要贡献。

  展会是推动行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源泉。中国家具协会注重培育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展会,鼓励各地行业展会改革创新,致力于打造科学合理、健康有序的展览业态,为行业展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本届展会由清丰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家具协会主办,以培育区域品牌、完善家具产业链、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为目标,以搭建平台、服务企业、展示成果为手段,促进交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繁荣地方经济,对推动家具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来,衷心希望清丰实木家居博览会努力进取、主动作为,为带动中部家具产业向中高端跃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希望广大企业以博览会为平台,与同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形成有力对接,增强有效合作,收获丰硕成果。

  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聂春山致辞

  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聂春山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清丰家具是河南家具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40年来,河南家具产业紧随着中国家具产业一起成长与发展,积极参与全球家具产业交流与合作,吸收和引进欧式家具、美式家具的文化元素与设计理念,实现了中式家具与欧式、美式家具的文化融合、理念融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具的消费需求,带动河南经济增长和群众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清丰县县委书记冯向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冯向军在致辞中说到,多年来,清丰始终把家居产业作为全县第一产业,一任接着一任干,发展家居不动摇。2010年以来,先后实现四川家居企业集群进清丰,京津冀家居企业集群进清丰,珠三角家居企业集群进清丰,强力推动家居产业加快集聚发展,持续增强县域产业支撑能力,倾力建设中国实木家居重要基地。一是集群规模初步呈现。目前,清丰家具企业总数达到192家,其中159家是实木家具企业。清丰家具产业园区已经成为国内最规范、最集中、最有成长性的实木家具产业专业园区,被中家协授予“中国中部家具生产基地”“中国家具新兴产业园区”荣誉称号。清丰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5A级最具投资价值营商环境集聚区“金星奖”,是全省3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二是生产规模日益壮大。我们规划建设了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园区9个,占地9000余亩,建成标准化厂房29万平方米。截止目前,121家家具企业建成投产,年产家具200万套,销售收入达210亿元,用工3万人,形成了实实在在的生产规模。三是国内影响大幅提升。河南省家具质量检测中心、清丰家居会展中心、家居博览交易中心等相继建成投用,家居物流园等家居配套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全产业链条逐步完善。清丰讲诚信、讲真情,说话算话,以心换心,得到企业家的充分认可,在企业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清丰家居产品原料好、样式好、价格好。好家居,清丰造;买家居,到清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和选择。

  家博会在清丰举办,必将对清丰实木家具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清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开创清丰实木家居产业发展新局面。真诚欢迎全国家居行业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清丰、支持清丰,到清丰创业兴业、安家落户,我们将提供让大家安心舒心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诚信环境。

  清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兵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和中国林业产品工业协会、中国门业协会以及河北省、武汉市等9个省市家具协会会长、秘书长。市金融办、质监局、工商局、发改委等16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滑县、浚县、兰考县等家具产业集群领导,濮阳市各县区分管工业副县区长也参加了开幕式。(王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