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激情开赛

2018年11月26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阳光灿烂,河南省淅川县盛湾镇瓦房村人声鼎沸,备受关注的中鲜冷链Mountain Hard China 2018中国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在这里鸣枪开赛。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尼泊尔、肯尼亚等13个国家的993名选手齐聚淅川,共享这场原汁原味的奔跑盛宴。

  上午7时,伴随着欢快跃动的暖场表演,现场观众的呐喊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热烈的氛围中,起跑开幕式隆重举行。南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华、市旅游与外事侨务局副局长何清印,淅川县领导王培理、朱林森、方松海、邵书燕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法方赛事总监Roux Stephen、中鲜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红、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等。淅川县政府办、旅游局、体育中心、公安局等县直相关单位和相关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赛事的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淅川县政府副县长邵书燕主持。

  开幕式上,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代表淅川县四大班子和67万人民,向参与本次赛事的选手、裁判员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如诗如画、景色怡人的丹江湖畔举办越野跑赛事,吸引国内外广大越野跑爱好者相聚淅川,体验赛事,休闲观光,是淅川的荣幸,也是淅川的努力方向。目前,淅川县正全力打造国家5A级丹江湖旅游风景区,力争为广大越野跑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服务。真诚的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一次友谊的盛会、欢乐的盛会,成为一次让广大越野跑爱好者终生难忘的盛会,成为一次使渠首淅川不断迈向新阶段、走向新辉煌的盛会。衷心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顽强拼搏、挑战极限,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

  本次比赛由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淅川县人民政府、南阳市体育局、南阳市旅游局、南阳市扶贫办共同承办,中华户外网独家运营,法国Montagn’Hard赛事组委会协办。比赛共设置了100公里组、50公里组、20公里组、10公里组4个组别。其中10公里赛事组还特地设置了本地乡民组,旨在让平时没有机会参加越野跑赛事的本地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响应国家“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号召。

  上午7时40分, 黄华宣布中鲜冷链Mountain Hard China 2018中国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正式开赛。随着起跑汽笛声响起,热身就绪的100公里组运动员激情开跑。紧接着,50公里组、20公里组、10公里组的选手也相继出发。沿着秀美清澈的丹江湖、清幽古朴的香严寺、风景如画的坐禅谷、幽深神秘的八仙洞,选手们纵横山水间,尽情奔跑,体验原生态、高标准的自然赛道,一路尽赏优美醉人的淅川风光。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碧水丹江 越跑淅川 体旅扶贫 志在千里”,是国内首个“体育+旅游+扶贫”的国际越野跑赛事。旨在通过把脱贫攻坚和体育赛事、旅游开发相结合,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推动淅川本地旅游发展,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组委会特地为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们准备了具有淅川特色的赛事伴手礼,其中包括黄金梨、软籽石榴和农家土鸡蛋。同时,本次赛事所有补给点均由沿线村民组成, 为跑友们提供服务,让选手们深切感受淅川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经过激烈角逐,赵君贺、石礼、刘淑梅分别获得10km本地女子组冠亚季军,刘志勇、刘子辉、王胜分别获得10km本地男子组冠亚季军,Celine、Anne、Armelle分别获得10km公开组女子组冠亚季军,王风斌、宋建军、王世峰分别获得10km公开组男子组冠亚季军。在这里,特别需要点赞的是,10公里本地男子组季军王胜将此次比赛所获奖金捐献给淅川县爱心粥棚。

  据悉,Mountain hard China起源于阿尔卑斯主峰——勃朗峰所举办的Montagn’hard越野赛,Montagn’hard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之一,受到了全世界众多越野跑精英选手的追捧。2018年,国内精品赛事运营商中华户外网,将Montagn’hard引进中国,首站落户淅川,今明两天,全世界的越野跑爱好者齐聚丹江湖畔,感受原汁原味的阿尔卑斯越野跑体验,完赛选手将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和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双积分。

  赛事的举办地河南省淅川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楚始都丹阳所在地、楚文化发祥地,拥有千年古刹香严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荆紫关等,是旅游资源大县,也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八条旅游热线之一。近年来,淅川县创新思路,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和体育赛事、旅游开发相结合,专门成立了“体育赛事活动+旅游”领导小组,构建“体育+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推动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绿水青山变成淅川群众的金山银山。

  截至目前,淅川县已成功举办中国•丹江徒步越野挑战赛、体彩杯•环中原自行车赛、“龙行中原”龙舟大赛、2018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铁人三项赛、丹江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参与人员达3万多人。先后有1000余贫困群众参与赛事外围服务,人均增收3000余元,“体育+旅游+扶贫”这一扶贫新模式初显成效。

  Mountain Hard China 2018中国淅川•丹江湖国际越野赛是淅川县举办的第一场国际性比赛,也是今年淅川县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的收官之战,吸引了大量运动员和越野爱好者来到淅川体验赛事、休闲观光,对宣传淅川,推介渠首,提高渠首淅川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