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文明实践中心让贫困村大变样

2018年11月26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二郎坪镇党委政府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要求,在全县先行先试,开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中心运行三个月来,举办了4场党课、8场政策宣讲会、7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3场健康养生知识传播会、2场新时代农村文明新风尚报告会,观看了5部主旋律电影,举行了2次道德讲堂活动,直接受众群众近2000名,间接带动12个村4700余人。

  文明实践中心为二郎坪镇的农村基层工作带来“四个新”:一是思想引领有了新载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委抓总形式,一改农村宣传教育资源散、水平低、范围窄现状,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好讲活,通过党员干部实际行动在农村落地生根,让农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抓手。党组织书记带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过程中凸显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乡风文明有了新气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促进城镇与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在乐起来的过程中接受先进文化熏陶,逐步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促进农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四是农村发展有了新动能。乡风民风的改善、农民综合素质的提升,志智双扶的成效,为乡村产业振兴增强内生动力,吸引广大乡贤返乡投资兴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现在走入二郎坪镇仅有的两个贫困村,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整齐的楼房,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各种产业,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群众们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生俊东 刘红梅 余世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