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磙子营乡深入“预脱贫”户家掌实情摸家底

2018年11月26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您老身体还好吧!咱家今年的收入怎么样,您家今年要脱贫你知道吗?”“知道!村里开过会了!”“您应该享受的政策都知道吧!现在还有啥需求没有?”“都知道!现在的扶贫政策好得很,俺没啥要求。”这是11月23日上午,鲁山县磙子营乡扶贫人员高红刚在该乡山刘庄村走访时,和贫困户张金霞的一番对话。

连日来,鲁山县磙子营乡全面开展2018年预脱贫户及边缘户走访帮扶工作,积极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摸底核查,深入了解和掌握预脱贫户家庭脱贫情况,核实边缘户当前的家庭实际情况。

走访中,全乡48个行政村的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 “两委”干部与预脱贫户及边缘户细心沟通,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条件、住房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确认贫困户是否达标、边缘户家庭是否有新增困难等问题。

“目前,已对收集到的2018年预脱贫户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准确掌握了预脱贫户状况是否真正达到脱贫要求。通过对收集到的边缘户信息分析,有了是否要重新认定的依据和准绳,为年底实现3个贫困村摘帽、636名贫困群众脱贫的目标奠定了基础。”采访中,鲁山县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说。(蔡长伟 王文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