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信阳分行:全力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

2018年11月26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浦发银行信阳分行结合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和加大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的政策要求,全力开展服务支持地方民营企业工作。

  自该行在信阳地区成立以来,已向当地20户民营企业累积提供融资支持31039万元,担保方式涵盖抵押、保证和信用等多种方式,行业范围涵盖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等类别,创新产品设置和审查标准,对于担保抵押能力较弱的小型企业采取信用的方式进行融资,力所能及的向多行业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今年以来,该行从浦发银行总行到分支行全力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从总行、省行到市行逐级指定专门部门推进此项工作,明确责任人。在金融产品支撑方面,浦发银行开拓性创设“政采E贷”产品支撑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担保方面采取信用方式减轻企业负担;重新设定“房抵快贷”等民营企业贷款品种的准入审查要求,提升民营企业获取贷款的便利性,降低融资门槛。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资质的民营企业,一户一策推进减费让利,从企业开户、日常结算手续费等费用减免到授信融资成本优惠等方面提供多样性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建立健全对支撑民营企业发展的考核评分机制,提高业务人员开拓民营企业业务的动力。同时将协调总省行相关部门,全面进行机构、人员以及信贷审批环节等方面的完善优化,为民营企业市场的拓展提供充足的人员和制度流程保障。

  该行将于当地银行业监管机构充分合作,对当地民营企业开展深入调研工作,通过对民营企业对银行服务方面的切实需求的了解,该行将针对民营企业在制度机制建设、考核制度、岗位人员配置和当前民营企业业务现状等方面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安排,做好对地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薛小磊 董家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