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挥毫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法展”在郑州巩义启动

2018年11月26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为政以德,譬如北辰……”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总有好办法。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法展”在郑州巩义小里河村正式启动。书法展在19名党员和19名群众的配乐朗诵“习总书记用典”声中拉开帷幕。巩义市小里河村村民以及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场书法盛宴。

IMG_6355

  19名党员和19名群众在一名党员的带领下朗诵“习总书记用典”,寓意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181125151432

  巩义市小里河村党支部书记对改革开放以来小里河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向与会者做了介绍。本次书法展“既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大境界,又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给人以思想启迪和精神激荡”,也是河南省文艺界践行十九大精神,送文艺下基,扎根人民的具体表现。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刘鲁豫称小里河村当抓住机遇,努力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品牌,以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发展的硬实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IMG_6391

  河南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总编辑张富领称,这些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IMG_6390

  本次活动由河南时代传媒集团、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新时代书画院及巩义市小里河村共同承办,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传播。在小李河村连续展出一个月后,将走进兰考等更多的乡村进行展出,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到基层。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