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童从左右不分到站好军姿,快来这个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看一看

2018年11月2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军训,大多数人能够想到的就是学校军训。但对郑州市20多家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却早早地接受了这一“特别”的教育课。

  11月25日,首届“河南省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举行,20多家幼儿园的400名“国防小卫士”,进行了阅兵式和分列式表演,汇报了他们军训的成果。

  “准备,展示拳术!”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现场响起了奶声奶气的“嘿哈”“嘿哈”声。展示队列、表演匍匐前进、翻跃障碍物……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规范,精湛的“十八般武艺”赢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开始还有些担心的家长们脸上笑开了花。

  参加表演的孩子们从去年初开始了国防教育课程,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教导队给予了指导和培训。敬军礼、站军姿、唱军歌、学习整理内务、练习军事技能等,经过两周的训练,孩子们就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看到孩子的表现,真的很高兴。孩子们通过军训,做事情也比从前麻利了许多,穿衣服、穿鞋子都不磨蹭了,变得坚强、独立了。”郑州市民李女士说,孩子刚开始接受国防教育课程时,自己有些担心,小家伙连左右都不分,怎么可能站好军姿呢?出乎她意料的是,孩子对军训展现出极大的热情,每天回来都要给家人展示军训动作,还让家人跟着学。

  “幼儿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特殊期,心灵最易打上烙印。孩子们参加军训,会早早在心里种下守纪、坚毅的种子。”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举办首届“河南省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让社会更加了解和支持国防教育。(侯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