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银行信阳市分行:优化内部机制鼎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邮政储蓄银行信阳市分行主动顺应中央要求支持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该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资金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小企业贷款结余122笔、21802万元。

  据了解,该行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形式,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首先,优化内部机制:为减少业务处理时间,提高业务处理时效,该行优化了内部机制,建立了贷前会商和平行作业制度,贷款上报审查审批之前,先由支行进行会商,查找问题。在贷前调查阶段,邀请中台审查人员提前介入,共同调查,形成初步意见。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时效。另外我行建立了风险例会通报制度,由市行小企业金融部每月进行贷后风险分析例会,针对当月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分析,遇到风险企业提前介入处理。

  其次,创新金融产品:今年以来,针对一些企业现实问题,该行推出了较多的创新金融产品。为解决市场上部分信用较好的企业没有抵押物的问题,该行推出了银税互动“信易融”、“小微易贷”产品,银税互动产品主要从税务部门获取企业纳税信息,为纳税信用等级较好的企业提供信用类贷款,解决了市场上“抵押难”的问题。同时该行针对不同行业类型分别推出了“加油站贷款”、“民营幼儿园贷款”等,该类业务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市场摸排走访,预计年内可以落地。

  第三,减费让利:该行今年将利率审批标准降低,放款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均可直接放款,无需进行价格审批。今年3季度该行小企业贷款执行利率较年初减少40个BP。同时,该行为支持民营企业,在今年6月份对外发布公告,与该行合作的小微企业在结算账户开户费、转账手续费等方面予以减免,将为民营企业减负的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信用风险防控:该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用风险防控,要求业务发展“风控为先”,防控信用风险,该行建立了一系列风险防控制度,将传统的贷后风控前移到贷前环节,在贷前会商、平行作业阶段防控风险。(薛小磊 甘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