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把握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新要求,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夯实制度、产品、服务三大保障,积极构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37.9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量的68.2%,服务企业4959个,同比增长14.34%。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现场服务客户

  据了解,该行一方面抓制度保障,确保优先发展。突出民营、小微、三农在业务中的战略地位,在制度层面校准服务与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坚定村镇银行“至小至美”目标定位。打造专业化组织体系,成立普惠金融部,专司统筹民营、小微和三农业务;各支行挂牌成立“小微贷款中心”,充实专职化客户经理队伍达108人,并对重点支行下放小额信贷授信权限。优化机制建设,制订绩效直发、差异化风险容忍度等管理措施,引导贷款侧重投向1000万元以下融资需求的民营、小微企业等。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走访民营企业

  另一方面抓产品保障,贴近市场需求。先后创新推出针对民营、小微及三农信贷产品近40余种,覆盖全辖特色产业、“双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诸多领域。一方面,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创新开办“两权”抵押、联保互保等抵押方式,推出“珠江·金地贷”、“珠江·金宅贷”等产品,进一步扩大农村产权的抵押担保范围。另一方面,积极缓解民营企业“贷款贵”,推出“连连贷”产品,开办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和融资成本。在此基础上,对民营、涉农贷款实施差异化利率政策,增加免费服务项目,结算类、电子银行等免费服务项目多达70项。

  同时,抓服务保障,提升企业满意度。推行集中作业,通过落实表单式调查、审批制度,简化冗余无效资料,缩短调查、审批时间,确保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到位。同时,实施“阳光信贷”,全流程接受客户监督。扩大服务范围,该行针对入驻县域产业园区、专业化市场的民营企业经营特点,制订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提供代发工资、资金归集、结算等其他服务。下沉服务重心,目前,全辖网点总数已达到40家,其中乡镇网点15家。并升级金融科技和网络,进一步扩大在县域的金融服务辐射面。(薛小磊 王建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