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淮源镇:做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2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桐柏淮源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其中茶、艾、花卉苗木、小杂果等取得了长足发展,就业覆盖面不断扩大,认真落实各项行业政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的基础。

  抓实产业发展。组织各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艾、茶、牛等特色种养殖业、乡村旅游业等脱贫产业,力争实现一村一品。今年以来,突出抓好艾产业发展,利用到户增收项目着力引导发展艾草种植,力争实现贫困群众艾草种植全覆盖。目前,全镇贫困户已种植艾草1600多亩,涉及贫困户385户。新发展林果扶贫产业基地、特色农业扶贫产业基地、花卉苗木扶贫产业基地各一处,目前,全镇未脱贫贫困户中有400余户实现产业增收措施两项以上叠加。

  抓实就业覆盖。继续推进扶贫就业基地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对就业基地日常运营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带动12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安排公益岗280名,柳江牧业覆盖195户,光伏覆盖125户,同时鼓励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组织就业培训,发放交通补贴,努力实现产业帮扶和就业增收全覆盖。

  抓实行业政策落实。止目前,全镇已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267户,同时落实好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相关行业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扎实有效。(生俊东 张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