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康书记”出席卢氏县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宣传推介会

2018年11月2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七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近二十天的取景拍摄,卢氏县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于11月26日杀青,并举行宣传推介会,为影片的后期制作和发行放映宣传造势。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管理处处长梁莉,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县长张晓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军文,《铁拐》总制片人张伟东、导演黄荣山、摄像指导张荣华,著名演员吴刚、淳于珊珊等演职人员出席宣传推介会。

  牛兰英在致辞中说,《铁拐》是以“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提名奖”获得者、卢氏县瓦窑沟乡贫困户杨树春为原型拍摄的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旨在以文艺的方式,以电影的形式,着力讲好三门峡脱贫攻坚故事,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真正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把贫困群众的主体感、获得感挖掘出来,帮助他们树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确理念,坚定敢脱贫、敢致富的勇气和信心,增强能致富、会致富的能力和本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支撑,让“拉一把、站起来”的卢氏扶贫精神,成为全国脱贫攻坚战役中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生动写照,成为全球反贫困事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牛兰英表示,相信电影《铁拐》一定会如期上映、绽放异彩,为三门峡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全省乃至全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在宣传推介会上说,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河南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河南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发生率居全省之首。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以金融扶贫试验区建设为有力抓手,发力志智双扶,尽锐出战、克难攻坚,上演了一幕幕不甘贫困、奋力脱贫的动人故事,涌现出了一个个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的模范人物。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拉一把,站起来”的卢氏扶贫精神,挺起不甘贫困、奋力脱贫的不屈脊梁。王清华祝愿电影《铁拐》走出深山,叫响全国,将“拉一把,站起来”的卢氏扶贫精神传遍大江南北,对包括卢氏在内的全国各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宣传推介会上播放了电影《铁拐》的拍摄花絮和著名演员唐国强老师的远方寄语。制片人张卫东、导演黄荣山、主演淳于珊珊、演员吴刚等先后发言,畅谈了创作体会和对影片的美好祝愿。(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