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天骄村镇银行:发挥法人机构优势全力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固始天骄村镇银行主动顺应中央关于支持、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该行今年以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贷款发放,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18899万元,占全行各项贷款总余额的92.86%,全面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固始天骄村镇银行召开银企座谈会为民营企业提供支持

  为有效开展小微企业的拓展工作,该行从制度上调动人员积极性,为信贷客户经理制定了《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不良贷款追责管理办法》,对于尽职做贷前、贷中、贷后的客户经理能够给予一定程度的免责,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完善的考核方案来调动客户经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

  为将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落到实处,该行针对不同客户研发出多款信贷产品,并根据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其采取不同的信贷措施。通过其开通的保证贷款业务解决了大部分民营企业缺少抵质押品而导致的贷款难的问题。该产品在借款人合同规定的有限期内,可多次提取贷款、逐笔归还贷款、循环使用贷款,根据资金运转的需要,可合理制定分期还款计划,不仅能够设置按月结息,同时也能选择定期还本,避免了季节性行业在贷款到期时而不能归还贷款的尴尬。

  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期间的资金压力,该行根据当前民营企业经济形势,合理降低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减轻民营企业融资成本。2018年以来,该行对民营企业贷款利率降幅达到9%左右。对于续贷客户,在其贷款到期前,该行允许客户提交申请,提前进行贷前调查,提前审批,实现续贷业务的无缝对接,优化了续贷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时间,对于部分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产品竞争力强,但临时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该行允许其申请无还本续贷,缓解民营企业贷款到期周转难题,提高贷款资金周转效率。

  针对目前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将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充分发挥村镇银行管理半径小、决策链条短、体制灵活等优势,增加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同时丰富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方式、组合运用多种担保方式,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合理降低贷款利率,优化信贷流程,节约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薛小磊 祝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