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 做好民营经济加速发展的“金融引擎”

2018年11月26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大信贷投放,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做好全市民营经济加速发展的强大“金融引擎”。截止10月末,该行贷款余额250.19亿元,较年初增加10.32亿元,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和全市金融机构第2位。

  农发行支持华英公司

  为提高信贷服务效率,该行认真做好民营企业的客户维护工作,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对客户实行分类和名单制动态管理,区分不同类别客户,实行差别化管理,不断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至少提前90天启动办贷流程,严控因办贷不及时造成贷款风险。

  农发行支持潢川黄国粮业有限公司

  为减轻中小企业融资压力,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对民营企业实行减费让利和利率优惠政策,承担小微企业抵押物评估费,免收内部评估手续费、咨询顾问费、保险代理手续费。对于带动扶贫建档立卡人口、贡献度较高以及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给予农发行保本利率优惠。2018年以来,该行在资金成本上升,利率上行的压力下,利率定价依然遵循“保本微利、差别定价、对标同业、依法合规”的原则,充分考虑企业信用状况、贡献度、精准扶贫等因素,综合测算核定贷款利率,保持在不超过6.5%的范围内。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融资平均成本为5.18%。

  农发行支持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根据企业在宏观经济下行时期所面临的困难,结合企业实际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将牢固树立服务民营经济意识,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加速发展。严格按照人行和银监部门的要求,在贷款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随意抽贷款断贷转移信贷风险。同时,持续完善银企合作机制。畅通银企信息渠道,搭建起银企合作对接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定向服务,开启银企合作平台,定制“一对一”服务,制定一企一策维护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产品,力争实现银企双赢,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政策性银行应有贡献。(薛小磊 汪道锋 陈东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