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信阳分行:增加民营经济金融供给 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建设银行信阳分行主动顺应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截止10月末,信阳建设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信贷余额为31.03亿元,其中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16.8亿元,居全省系统第3位,较年初新增1.88亿元。平均融资成本为 5.25%,较去年年底下降1.06%,服务民营企业998户,较去年年底增加627户。

  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

  加强金融创新,增加民营经济金融供给。信阳建设银行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结合民营企业特点,特别是小微企业,推出如线上的“小微快贷-快e贷”、“小微快贷-云税贷”等网络银行信贷产品;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或平台中的批量小微企业客户群推出的网络银行e点通、e单通等e系列产品;针对强担保类能够提供有效抵押物的小微企业客户群体的速贷通等传统小企业信贷产品;针对已准入合作的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的小微企业客户群的“成长之路”一系列线下产品;以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小微快贷-抵押快贷”等一系列不同信贷产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真诚服务小微企业

  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全覆盖。该行充分利用市财政资金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扩大资本金规模,提高放大担保倍数。加快形成以市担保集团为龙头,县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为补充的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优化民营经济融资环境。该行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银企合作,促进供需双方对接。继续与市级银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组织安排分行业、进园区的银企对接会,密切政银担企关系,提高对接实效。帮助政府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中的主导作用,扎实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支持人民银行加快推动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并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和各类交易场所专项整治活动,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着力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环境。(薛小磊 肖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