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信阳分行:秉承大行担当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民营企业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秉承大行担当,高度重视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发展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通过科学的产品配置,规范的金融服务,切实有效地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银税战略合作

  截至2018年10月底,该行小微企业授信余额7.86亿元,大力支持了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内部机制建设方面,信阳中行秉承大行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由中小企业部牵头,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专岗,以普惠金融为抓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统筹推进民营企业授信工作。该行认真梳理各项优惠政策,加强与企业沟通联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足等问题,切实向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长期可持续发展。

  实地调研 助力企业发展

  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该行结合省行2018年普惠金融“八个重点”授信政策,着力推进科技贷(专利贷)、税务贷、结算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大大降低了企业抵押担保门槛,并加大了对涉农类、民生类、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客户的金融支持力度。2018年前9月,该行通过产品创新实现新增授信16户,5000余万元,其中在税务贷方面尤为突出,共计发放授信10户、1800万元,在全省该类授信发展中稳居第一,且遥遥领先其他地市。同时,该行为灵石科技、科美新型等多户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科技贷及专利贷,并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申报科技厅贴息的准备工作。通过对不同客户进行差异化的产品配备,最大程度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地提升了我行金融服务水平。

  在推进减费让利方面,该行严格按照人行相关利率标准执行,小微企业综合利率水平保持在6%左右,在同业中始终处于较低水平,还款方式灵活,根据企业的资金需求,制定多样化的还款计划,确保企业正常的资金周转。同时,严格落实扶贫优惠利率政策,降低带贫企业融资成本。严格执行服务价格相关规定,持续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018年以来,该行共计为企业承担抵押评估费、登记费近5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客户30余户。该项优惠政策的实施,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得到广大小微企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信用风险防控方面,一方面,在审慎的尽职调查下,优先发展经营稳定、市场前景良好的优质民营企业。针对已发生风险的授信项目,严格按照省行“一户一策”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潜在风险化解工作。对于基本面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暂时资金链紧张的客户,在风险可控和审慎把握的前提下,可通过减额、增信等方式进行债务优化。(薛小磊 曾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