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信阳分行:强化责任担当倾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6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引导下,农行信阳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已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的有关政策要求,主动承担,积极作为,全力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较好地实现了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的有效融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

  农行信阳分行客户经理为民营企业办理免担保抵押的“税银通”贷款

  尤其是今年以来,信阳农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信贷政策上始终以国家行业政策为信贷准入标准,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支持了一大批符合国家产行业政策、发展基本面好、成长性好的民营企业,如亚兴集团、信运集团、黄国粮业、华阳长青、商都养殖等。截止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99亿元,较年初增加0.63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户数87户,较年初增加27户,占全部法人贷款总户数的91%。

  据了解,为推动普惠金融落地见效,该行从内部机制建设入手,制定出台普惠金融专项评价方案,强化贷款投放考核,考核结果与各行绩效挂钩。通过制定《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将小微企业尽职免责工作纳入责任认定流程,解除客户经理后顾之忧。同时,利用金融产品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该行通过推出线上信用产品“微捷贷”,成功发放民营企业贷款479万元,帮助了17户民营企业获得融资。加强政银合作,依托政府增信担保模式,向光山县羽绒产业集聚区企业批量发放贷款9户、金额810万元。利用民营企业纳税信息,发放“税银通”贷款4户、金额425万元。

  为有效控制贷款利率水平,该行严格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政策,降低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止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平均利率5.29%,较年初下降66个BP,低于上年同期84个BP。11、12月份,新发放普惠型法人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进一步加大让利幅度。

  信阳农行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充实对民营企业客户经理队伍,加大对民营企业金融政策、信贷制度、信贷产品培训力度,确保有人会做、有人能做。坚持合规先行,严格执行行业、客户准入标准,精细落实贷前调查、贷后管理责任,不因任务重而降低合规要求,始终把风险防范摆在首位。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发挥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优势,创新推出更多的线上化产品及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渠道。(薛小磊汪道峰 王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