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基层村支书曹明甫:群众需求为己任 百姓冷暖挂心田

2018年11月2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提起西峡县石界河镇通渠村新支部书记曹明甫,通渠村群众都对他赞不绝口:“曹书记今天又来看路了,每天都来盯着工程进度,连家里正长的香菇都不顾了”。

  曹明甫,今年4月份通过村委换届成为通渠村“两委”领头人。自从当选,在家的时间基本只有夜里休息的几个小时,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奔走在通渠村的沟沟岔岔。

  为了贫困户的生活和生产有保障,他不顾家中2万袋的香菇觅人摘,山上的山茱萸没人管,家中的老母亲找人看,不辞劳苦,雨天为贫困户送家俱,晴天为贫困户送温暖。

  有一次,贫困户云西旺半夜突然胃疼,一个电话,曹书记就开车从家里赶往他家,又送他到30多里镇上的医院。端茶倒水,比家人还细心。

  通渠村是贫困村,为了通渠村的脱贫,为贫困户谋发展,他尽心尽力。修建基础设施,从孤山至王庄的道路修建到石板信号塔的建设,从通渠中心小学的建设至石板用水的安全,他操尽了心,跑断了腿,无怨无悔,从小事抓起,从自己抓起,以身作则,服务群众,全力以赴。

  贫困户马建财说:“明甫书记真好,我们一家两口人,爱人残疾,我身体也不太好,他不仅帮我们办理了低保,还让我在村里扶贫车间干活,既增加了收入,又能照顾家里,我这是没啥说的,心里感激。”

  在石界河镇,像曹明甫书记这样以群众需求为己任,百姓冷暖挂心田的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正用尽全力为石界河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奉献一切。(生俊东 王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