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贫困退出县级抽查暨压实责任组责任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27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叶县贫困退出县级抽查暨压实责任组责任工作推进会在该县体育馆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工作已到了攻坚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街道)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明确总体要求、吃透政策、亲力亲为,切实补齐短板、建立清单,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建立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县级抓统筹指导、乡级抓督导落实、村级脱贫责任组抓实施推进的机制,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明确工作方法,以指方向、明任务、定责任、立标准、教方法、要结果、追责任、善总结、会谋划的管理机制,扎实做好抽查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对工作政策、程序、内容做到如数家珍,对乡级数据更新做到及时准确,对民情民意做到清清楚楚。要扎实工作作风,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精、细、严、实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建立问责机制,强化精准之责、落实之责、知晓之责,杜绝弄虚作假,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实现小康路上做到一个不落,一个不少。

  叶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贫困退出自评工作县级抽查方案和分组情况。抽查工作共分9个责任组,11月18日开始,为期4天,对全县124个贫困村的档案资料、资金使用、政策落实等8个方面进行抽查。(蔡长伟 娄浩然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