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社区举办“快乐星期天”亲子阅读 给孩子更多陪伴

2018年11月2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1月24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省建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故事会,1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欢乐的歌声,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很快便熟稔起来。志愿者老师用丰富的语言表达及活泼可爱的表情,将小朋友们深深的吸引了,他们或观察或思考或想象或表达,活动室小屋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家长们拿起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图书,与孩子一起进入美妙的亲子阅读时光。活动中还组织了趣味游戏,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完成,真正的让家长和孩子互动起来。

  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阅读体验,为社区小朋友提供更丰富的课外阅读形式。参加亲子阅读故事会的家长闫女士说:“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也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通过亲子共读,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互动阅读活动,增加情感的交流,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 ”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据悉,今后,省建社区还将不定期地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故事会”成为孩子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