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举行“志惠超市”爱心募捐仪式 募集善款22.83万元

2018年11月2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志惠超市”爱心募捐仪式在召陵镇举行,此次募捐仪式现场共筹得爱心捐款228300元。漯河市农办副主任闫长海,召陵区领导赵广成、王仕梁、沈建伟出席仪式,驻召陵镇“第一书记”、企业代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级爱心人士等参加仪式。

  据介绍,召陵镇通过“志惠超市”这个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倡树“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导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传统观念,让他们自己找活干,通过参与脱贫(公益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挣得积分,凭积分领取所需的生活用品,变“给什么要什么”为“需什么领什么”,使脱贫攻坚工作更扎实,更精准,着力解决“等靠要”“养懒汉”“争当贫困户”等问题。

  同时,解决大小帮扶单位帮扶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多方统筹社会资源,共同搭建起扶助弱势群体的平台,并焕发群众脱贫致富、乐于奉献的新精神,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动能,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能量。旨在倡导“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初衷,要鼓励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报酬,从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倡导互助精神。

  “今后,我们将加大募捐力度,开拓募捐渠道,争取为‘志惠超市’注入更多的资金支持,保障志惠超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召陵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用好每一笔善款,通过实施“积分制”管理办法,让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报酬”进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再精准、再落实。(田明杰 柴永超 王林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