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昼访夜谈”情满农家

2018年11月27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叔,您家还有什么难处,尽管开口,只要符合政策,俺能给您解决的会尽快为您落实到位。”11月26日夜晚,在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腰东组贫困户占均学家中,正在和其促膝而谈的该村90后第一书记洪贺承诺道。

  为解决出现“干部白天入户见不到人,老百姓晚上找人碰不到面”问题,确保上级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全面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淮滨县从9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情满农家·昼访夜谈”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党员干部利用每周五下午至周六上午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到群众中间,听民意、解民忧,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访谈现场

  “扶贫政策给俺们带来的实惠确实多,仅俺家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俺住进了新房、领到了教育补助、医疗救助、特色种植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这段时间村里正在推广特色种养殖,俺打算家里再养个几十只狮头鹅,无息小额贷款已经申请了下来。俺对具体政策不太了解,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找洪书记‘取取经’。”占均学老伴王加红激动的说。

  “俺对相关政策没有年轻的第一书记们吃的透,乡亲们前来咨询,俺费了不少嘴皮子解释,他们都还一知半解。现在好了,他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洪书记当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工作开展顺畅多了。”该村支部书记詹振连连声赞叹道。

  据了解,该县“昼访夜谈”活动由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职、责任组长、标兵候选人、第一书记密切配合,为群众宣传解读脱贫攻坚政策、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对访谈期间收集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建立走访问题清单,摸清贫困群众生活状况,了解乡村发展面临的问题,为精准扶贫“对症下药”,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薛小磊 韩浩 朱丝语 秦怡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