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农商行:不忘服务初心支持民营经济

2018年11月2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新县农商银行在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践行“服务三农 改善民生”的使命,以完善服务设施、丰富信贷产品、拓展服务渠道为抓手,依托“普惠金融试点县”与“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的有利契机,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延伸金融服务,丰富便民渠道。为持续提升便民支付服务水平,满足市民对安全、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需求,新县农商银行充分借助校园、菜场、商圈等场景,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今年上半年,建成京九路菜市场移动便民示范工程、京九路商圈移动便民示范工程等,经常性在学校、社区、商圈拓展移动支付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移动支付知识。2018年秋季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开学期间,该行组织50余人次,入校开展专项营销活动,办理银行卡150多张,开通云闪付100多户。通过有序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创新现代支付服务产品等,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支付结算环境。

  召开服务小微企业工作会

  开发信贷产品,提供差异化服务。该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特点和融资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先后推出多个信贷产品,如金燕快贷通、金燕e贷、金燕产业贷、阳光普惠贷、亲情贷、幸福贷等特色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尤其是今年9月份推出的金燕e贷,采取网上申贷的模式,无需抵押和担保,“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利率优惠”,最低利率仅为4.79%,推出后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授信9200多万元,用信5100万元。展特色信贷服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该行制定了《新县农商银行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新县农商银行助力新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规划》,持续完善契合新时期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并在兼顾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增加乡村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能力水平,有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紧密围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等特色产业,通过金燕产业贷、芝麻开门创业贷等产品,分别支持了大别山露营公园、新县搜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县九久农业科技公司、毛铺冲农业科技公司等一批县域重点产业企业,不仅带动了民营经济发展,也促进了农户增收。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该行为发挥好金融扶贫带头作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345户、累放1.28亿元;前期“五位一体”扶贫贷款共发放2100多笔、1.06亿元,通过整改还原借款主体的方式,继续对带贫企业进行信贷支持;积极试点实施“两权”抵押贷款,支持民营企业、个体经济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努力构建银企交流平台,出台《大别山云端产业园企业家互助联盟联保贷款管理办法》,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大别山云端产业园区企业的资金配套和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等,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普及金融知识,优化信用环境。该行在完善设施、优化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全方位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在社区、村委开展“金融夜校”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和金融知识讲座,以节目互动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讲,让金融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积极建立与“三农”、小微企业、社区居民亲密互动、互惠互利的良好关系。结合“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全面提升该行金融服务水平。半年来,该行共举办“金融夜校”173场次,参与群众人数达两万多人次。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今年6月份以来该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村授信、逐户核贷” 工作,以小额信贷产品“零售批发”的方式来满足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整村授信、逐户核贷” 工作在方便客户用信的同时,逐步构建和完善客户信用信息,优化了社会信用环境。目前该行已完成52个行政村的授信工作,走访客户3327户,预授信客户1027户,预授信金额7422万元;正式授信302户,授信金额3822万元。

  下一步,新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分析不足,拓宽思路,勇于担当,努力搭建多方合作渠道,创新金融产品,稳健推进金融扶贫、普惠金融和民生领域业务发展,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完善资源配置和考评制度,把业绩考核与支持民营企业挂钩,优化尽职免责和容错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更高效地服务于民营经济,为县域内经济发展再做贡献。(薛小磊 陈长友 朱亚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