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坚持“三服务”战略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7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淮滨农商银行认真分析了辖区银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并结合该县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结合淮滨农商银行实际情况,对本县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用金融杠杆的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有效缓解我县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坚持执行监管部门要求的“两增两控”目标,截至10月末,该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8658万元,支持小微企业贷款969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100%。

  召开会议积极支持小微企业

  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本地、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着力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缓解小微企业与“三农”客户融资难问题。在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更注重采取多项优惠措施,严格执行信贷制度“七不准、四公开”的规定,严禁发放贷款附加条件,清理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严禁向企业以任何形式进行收费,比如,禁止向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

  在支持企业现场调研

  同时根据国家产业扶贫政策相关要求推进减费让利,由原来的月利率8.82‰降至6.9‰,产业扶贫贷款利率低至4.35‰,由于该行贷款利率的下调大大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贷款企业能够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从容应对市场风险,淮滨农商银行在经济下行大环境下与企业共同携手共渡寒冬。

  淮滨农商银行主动顺应宏观调控政策,创新金融服务,认真执行企贷企用“政银担”扶贫贷款模式,努力实现对符合条件的带贫企业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以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的共同发展,在准确调查企业负债率和杠杆率的同时,合理对企业进行信贷授信调整,降低民营企业经营风险,实现银企共赢和谐发展。

  为全面持续的支持当地民营企业发展,该行表示,将继续坚持网格化动态管理,建立企业营销储备库,及时对拟重点支持的项目、企业、行业等进行统计入库,对辖区内企业,组织信贷人员进市场调研、进先进行学习跨界营销,组织企业主学习、分析、掌据市场供需发展动态,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坚持跟党走,适应市场经济形势,帮助企业获得利润。并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实行“阳光信贷工程”,努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加强对辖内企业金融服务的营销、指导、调查、管理工作,将营销服务拓展到市场调研、营销组织、公共关系、技术分析、售后服务等诸多领域和环节。(薛小磊 徐东 吕冰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