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农信联社:发挥法人机构优势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2018年11月27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平桥农信联社积极推动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落地,更好的将金融服务提供给需求帮助的中小微民营企业。

  该行积极支持产业优化升级,围绕大客户、高端客户产业链做文章,突出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积极营销上下游客户,投身并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并认真落实国家去产能、去库存调控政策,对新增贷款“增、持、减、退”做到区别对待。持续增加新兴产业、服务业、消费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扶贫、省市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人小额消费贷款稳中有升,适当控制前期多头授信、贷款集中度超标、处于产业链末端、行业不景气、缺乏竞争优势客户的信贷投放,逐步压缩退出“两高一剩”限制类行业、“僵尸企业”以及直接或间接参与社会高息融资领域。截至今年10月末,平桥联社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173241.34万元,较年初增加47396.13万元,较同期增加58818.12万元。

  行领导到服务企业调查

  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减费让利,秉持“贷款不附加条件,金融服务不收费”原则,从细微处着手,切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要求辖内小微企业开立账户时设定最低结算资金限额。小微企业根据业务经营需要,在账户资金余额内自由使用资金;二是不收取账户管理费。平桥联社按有关小微企业开立账户条件,要求小微企业提供相关资质资料,并上报审批。无论小微企业结算账户余额大小,一律不收取账户管理费,无条件为小微企业服务,不增加小微企业运营成本。对新准入的小微企业客户,一般执行联社的统一利率标准。对涉农小微企业,对参股农信社的小微企业,对联社培养的小微企业,对处于成长期、有市场潜力的小微企业,对辖内支柱产业型小微企业和涉农龙头企业,在有效担保、风险可控的条件下,执行利率优惠,一事一议,让利于小微企业,培植小微企业发展后劲。

  该行持续优化小微金融服务,对小微企业申请贷款,平桥联社不要求其存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从未将小微企业账户存款余额作为发放贷款的先行条件,未将小微企业的存款与贷款挂钩。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只有符合小微企业贷款条件,提供有效担保,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平桥联社最大限度的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该社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粘贴、公示有关收费标准和服务项目,执行省联社相关规定。同时,严格按照监管标准,公开信贷服务流程,公开银行卡业务及结算业务收费标准,严格按照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进行梳理排序,列示项目功能,实现收费服务价目“公开透明”。

  下一步,该行表示,将强化信贷管理,确保新增贷款质量。一是要明确市场定位,合理把握贷款投向。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准确进行市场定位,把支持“三农”工作当作信贷投放的重点,同时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审慎、合规经营理念。严格执行省联社信贷方针、政策,加强对制度执行的力度,强化风险管理理念。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信贷投向,调整信贷结构,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市县重点项目,精耕细作民生金融、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产业化、现代物流、金融扶贫“五大板块”,加大对特色产业、道路交通、助学就业、安居工程、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等支持力度。(薛小磊 殷乾坤 魏恒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