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农商银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 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2018年11月27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光山农商银行贯彻学习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相关文件的精神,认真开展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10月末,光山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74户,余额177932.82万元,阶段性完成小微企业“两增”目标。

  据了解,该行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实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机制。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多个支持民企发展的金融服务考核办法,包含《关于印发光山农商银行2018年贷款营销考核办法的通知》《河南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7-12月份重点工作考核办法》等多个指导文件,有效促进了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服务企业减费让利。该行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中收费规定要求,业务办理过程中只收取贷款利息,同时不要求企业以保留存款额度作为贷款审批和发放的前提条件,不变相提高企业融资成本,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管理费、咨询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贷款成本。持续开展产品创新。该行按照省联社统一安排部署,在推出“金燕e贷”线上产品的基础上,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已经实现一键申贷功能,有效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线上申贷、用贷的需求,减轻了民营企业贷款难得压力。

  光山县银监办在光山农商银行召开座谈会,指导光山农商银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该行表示,在支持地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将持续建立激励兼容机制,在进一步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的同时,兼顾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把控,提高人员在服务民企,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畅通的“银企”沟通机制,架设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并创新产品和流程,推出个性化服务,为创业阶段的小微企业借款人提供以品行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的贷款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全面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薛小磊 邓广庆 陈翔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