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一初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2018年11月27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11月22日,淅川县一初中组织师生开展防震疏散演练,并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员作消防知识培训。

  为确保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当天下午4时许,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教室刚上课的各班学生,迅速就近选择地点避震;两分钟后,学生们在任课教师、班主任的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教室,朝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临“危”不惧,没有发生碰撞,拥挤、踩伤事故。全体师生迅速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班主任后上报学校。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大队教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重特大火灾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强调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扑救初期火灾、人员疏散、火灾自救与逃生等基本常识。随后,宣传员还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对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进行了模拟演示;同时利用多媒体LED消防宣传车播放了“119对你说”的视频。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措施的又一次落实,是对师生紧急避险,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生俊东 王廷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