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三村联创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2018年11月2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月份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创新举措进行逐村观摩评比、模范卫生户评比等工作,并推行长效机制。随着半年多的努力,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且群众参与卫生创建的积极性和对卫生环境的重视程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特别是城郊接合部的孟庄村、史庄村、五里岗村,利用农闲时节在各村开展“大清理、大整治”活动。11月份以来,三个村呈现出赶超局面,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积极带头,从自家庭院开始,积极清扫、整治。在治理好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同时,带动邻居、亲属等,利用这种“传、帮、带”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创卫积极性,并发挥群众的主动性、自觉性,很快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据悉,清理行动之后,三个村紧接着全面开展了破旧墙体的粉刷照白工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每条街道墙体进行统一规格的粉刷照白。并合理利用照白墙体书写卫生标语,整治后的街道干净清爽,层次感分明。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创活动不仅使三个村的村容村貌有了质的提升,也使广大村民的创卫热情空前高涨,整治效果非常明显,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赞誉。(王君杰 张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