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食药监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年11月2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绿色餐饮理念,11月26日,中牟县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经营商户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以冬季热销的肉类及肉制品、调味品、米面制品、散装食用油、散装酒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批发、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养老院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经营单位许可公示、人员健康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经营操作环境卫况、食品储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为重点内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问责、重实效”的要求,执法人员深入细致排查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不漏一所、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针对存在的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时限,明确了整改标准,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宣传,提醒商户及时更换相关证件、完善管理制度,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目前,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户次,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检查,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了冬季食品市场消费安全。下一步,该所将在全覆盖检查整改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行动,切实做到检查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处理一批、震慑一批。(王君杰 王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