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农民开展植保无人机培训 农业生产向智能化转变

2018年11月2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智能农业机械化水平,改变传统观念,掌握新科技,让更多的农民熟悉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结合全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11月27日,中牟县新型职业农民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官渡镇孙庄村的40名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中牟县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守峰强调,无人机已经在农业领域得到了大范围应用和认可,每天可完成300亩田地的农药喷洒、灌溉、播种、授粉、施肥、检测等工作,较传统农药喷洒更加节约时间和劳动力,希望参训学员利用好这次机会,认认真真给自己充电,将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农业智能机械化水平,满足生产发展需求。

  农委党组副书记马永超对此次培育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培育意义,提升培育针对性;创新培训模式,突出培育规范性;做好动态管理,提高培育有效性;珍惜时间,努力做到学有所成。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培训遵循成人学习特点,大力推广培训机构+实训基地相结合,课堂教学+基地实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满足新型职业农民的多元化需求。本次培训开设的课程有无人机理论学习、无人机实际操作、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设施番茄栽培技术、果蔬类蔬菜病虫害识别及综合防治。在开设特色课堂的同时,还将带领学员赴发展较好的无花果基地、万邦千禾农场等特色基地现场教学,开阔视野,创新思路。

  在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合格学员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并加强对学员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学懂,会应用,能致富,善带动。着力成功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孙庄村一位新型职业农民开心的说,“我流转了几十亩土地种植蔬菜,每次施药都很费劲,这次植保无人机培训让我认识了这个智能铁疙瘩,你别说还真好用,既省工省力,又能节约成本,今后施药我可不用发愁了。”(王君杰 毛晓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