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创新“七进楼宇十进楼院”内涵与实效

2018年11月2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动员辖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其中,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和城市文明水平,11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创新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七进楼宇十进楼院”活动启动仪式。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紧缺人才、社区(村)干部等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景刚宣读了《未来路街道开展“十进楼院”活动实施方案》,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韦丽云传达了《未来路街道开展“七进楼宇”活动实施方案》,街道司法所所长华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审测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上,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对症施策,坚持把创建复审工作进行到底。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的决策部署,坚决抓紧抓实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圆满完成市、区赋予的光荣艰巨的使命。

  要紧盯体系,对照任务,精准发力,坚持把创建复审工作落实落细。要紧扣测评体系的任务要求,强化措施,落实整改,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决战决胜,确保复审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各社区、科室要相互配合、相互补位,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形成全体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将街道“七进楼宇十进楼院”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将现阶段街道各项主体工作与活动紧密结合,将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到服务居民、服务企业“零距离”,努力提高辖区居民、楼宇企业幸福感和满意度。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街道党工委要求和会议精神,汪守景进一步强调,要抓思想,提高认识。全体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特别要以“七进楼宇十进楼院”活动为载体,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积极行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扎实推进创建复审工作。

  要抓重点,明确任务。要结合资料手册和测评体系,充分结合开展的“七进楼宇十进楼院”活动,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复审测评达标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更好地开展创建工作。要抓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宣传栏、宣传册、电子屏、微信等方式,把复审测评的有关标准要求,宣传到辖区每个单位、社区、村组、企业、学校,动员社区居民、村民、企业职工等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为创建工作献策出力。

  汪守景指出,要抓督导,务求实效。要坚持一天一督导,两天一通报,三天一排名,一周一观摩的工作机制,在“确保不丢分,争取得高分”的基础上做到“坚决不丢分,务必得高分”,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明显成效,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王君杰 杨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