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濮阳分行 信贷上量服务提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8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濮阳市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的67%;上缴税金占全市税收的80%,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原银行濮阳分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前10个月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余额36.5亿元,民营企业户数占比76.6%。在此基础上,该行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层级,促进民营企业做大蛋糕、增强实力,为壮大民营经济规模提供强劲的金融支撑。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效。针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点出的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九个方面的问题,该行逐一对照,动真格、出实招,在思想上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增强责任担当,对民营企业、民间投资一视同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在行动上采取措施,信贷上量、服务提质,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厚植适宜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优良生态。

  与濮阳市直职能部门、县(区)政府、投行机构、总行投资银行部、濮阳市青年企业协会等不同渠道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高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平台。该行9月7日承办了濮阳市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10月17日举办了“濮阳市赴港上市企业交流会”。该行与各方强强联手,积极拓展以跨境投融资为核心的资产管理及投资银行业务,协助濮阳市的优质民营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对濮阳市筛选的60家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民营企业,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将更多的企业纳入支持名录,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制、股上市,梯次培育、滚动发展,加快中小企业成长。

  在加强传统信贷投放的基础上,大力开发产业基金、PPP基金、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开展特许经营权、政府采购订单、收费权、税单贷、知识产权等新型融资方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期限的综合融资服务。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财务管理规范,但因资金周转困难导致按时还贷有困难的民营企业给予多方支持。在有效监管风险的前提下,创新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方式强强联合、强弱联合,助推濮阳市工业转型升级。(王聪 通讯员 曹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