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以“4+X”模式推进党员积极发挥作用

2018年11月2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牟县雁鸣湖镇各行政村党支部结合11月份“党员活动日”,按照“4+X”模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镇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雁鸣湖镇杏街、闫寨、小店等党支部在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村组干部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志愿者仔细查看村内道路、房前屋后、群众户容户貌等卫生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党员们积极参与,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现场进行整改;对好的户容户貌,村两委干部拍照发送微信群进行公开晾晒,并列入当月卫生标兵户的备选范围。通过观摩,很大程度上激发和调动了辖区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镇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韩寨、司口、朱固等已入住社区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代表、物业管理等对社区进行观摩,对充电桩、“僵尸车”等管理不规范现象进行整改,对社区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分析,现场研判,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群众居住舒适度、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万庄党支部则是将党员活动日与当前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滩区养殖场,帮助养殖户集中清理畜禽粪便脏污,并发动亲戚朋友帮助急需清场的养殖户销售畜禽,确保在规定节点内完成养殖场整治工作。

  一样的党员活动日,不一样的党员集中行动。据了解,雁鸣湖镇各党支部依托“党员活动日”这一有力抓手,从党员队伍抓起,以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参与,促进干群、党群一心,不断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全镇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