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巧妙执行救活濒临破产企业

2018年11月2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一封来自十余名工人的感谢信,反映了西峡某机械制造公司工人的心声:感谢法官的巧妙执行,不仅使案件成功执结,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且挽回了被执行人即将破产的命运,让十几位工人的工资有了指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法制理念。

  据了解,李某经营一家机械配件公司,由于资金周转困难,李某向丁某借款三十余万元。借款到期后,丁某索要欠款,李某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丁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李某并没有按期履行,丁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干警了解到李某除了公司内已经查封的机械设备外,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到李某公司了解情况,碰巧遇见前来要账的王某,随后执行干警得知李某为了将公司经营下去,在外借了不少钱,现在公司陷入困境,不仅还不上欠款,工人们也面临着失业。执行干警如果单纯做申请人工作,将这批机械设备交给申请人丁某以物抵债,也能将此案执结,但是却没有办法面对那些拿不到工资还面临失业的工人。经过深思熟虑,执行干警决定从这家公司入手,先对李某和丁某做思想工作,经过协调,丁某愿意接手这批机器设备,以物抵债偿还欠款。随后执行干警找到上次来公司要账的王某,王某愿意从丁某手中租赁该批以物抵债机器继续经营这家机械配件厂,从中赚取的利润支付工人工资后,剩余归自己所有。

  执行干警的巧妙执行,不仅成功执结此案,妥善处理了查封的机械设备,而且服务了企业发展,让民工兄弟们拿到工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