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 加大提案督办力度

2018年11月2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记者从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在今年办理期限较短的情况下,市政协正在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要求各承办单位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和办理措施,高效率开展好办理工作,对职责能力范围内的,要尽快予以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要摸清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提案者的理解。同时,加强办理协商、积极展现作为,狠抓落实、快办快复。目前,部分提案已经开始答复提案者。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94件,经审查,立案交办492件。其中,《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助推我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等10件提案被遴选为重点提案。在今年办理期限较短的情况下,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开展提案审查、协商、交办等工作。积极运用网上提案办理系统这一市政协提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实现提案办理全过程网上运转,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压缩了交办周期,仅15个工作日就将全部提案以及重点提案交付承办单位办理。

  12月下旬起,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采用听取办理情况汇报、深入实地查看、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提案尤其是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确保提案通过有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向提案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红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