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村居巡察综合治理工作组开展“送温暖下基层”义诊活动 

2018年11月2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由淮阳县孟堂、梁寨村村居巡察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县卫计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葛店乡卫生院六家医院一行百余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前往孟堂村、梁寨村开展“送温暖下基层”义诊活动。

  “今天村里有义诊活动,这在咱村还是第一回。”“听说,前几天被公安局逮走了几个,把村里的集体坑塘、村室里的地都收回来了。”“看来工作组的同志是真干啊,刚除掉了坏人,又从县里请来的专家给咱免费体检身体、看病。”11月27日一大早,梁寨村的村民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话语中流露出对工作组的赞赏。

  在义诊现场,共有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 、呼吸内科等7个义诊项目,免费为老百姓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义诊活动中,人员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问题。医务人员仔细、耐心地诊断病情、讲解疾病治疗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并认真地解答患者的疑难问题,提出相关治疗建议,同时还为村民赠送了相应的药品。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孟堂、梁寨两个行政村9个自然村两千余名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免费赠送价值9万余元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4000余份。

  “今天多部门联合开展义诊活动,是实实在在在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身体验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淮阳县纪委常委、孟堂、梁寨村村居巡察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张丹说。(苗海波 赫健茹 彭宝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