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重阳镇:脱贫不忘谢党恩 捐资修路暖人心

2018年11月2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支书啊,你可千万别拒绝我这500块钱啊,党帮我住了新房,脱了贫,我拿点钱帮助村里修路是应该的啊,你不收我的捐款,亏我心啊!”近日,在西峡县重阳镇香坊村的捐资修路大会上,脱贫户孙登科拉着支部书记李明泽的手不肯丢,生怕村里不收自己的钱。

  孙登科46岁,爱人患有大病,常年卧床不起,唯一的女儿还在上小学,一间土房住着三口人。2016年,他被纳入贫困户;2017年初,他妻子不幸去世,但他重振信心,在得到产业项目扶持的情况下,一个人种植香菇8000袋;2017年6月他又被识别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并于年底搬到位于集镇的搬迁社区,住上了新房,种的香菇也挪到了紧挨搬迁社区的香菇种植基地;孙登科的干劲更足了,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劲。

  搬到新家后,他经常回村说道说道他搬到新家的新鲜事,听说村里打算翻修一条主路,他想着自己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过上了好日子,便拿着攒下的500元钱找到村支部书记李明泽,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次香坊村捐资修路共收到脱贫户捐款近1000元,充分反映了脱贫户“脱掉摘穷帽,饮水念党恩”的精神面貌!下一步,我们一定修好民生路,共走康庄道,不辜负群众的期望!”重阳镇香坊村支部书记李明泽说。 (生俊东 赵杨桂 郑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