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2018年11月28日15:51

来源:大河网

灭火演练

  大河网讯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医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医院安全环境,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减灾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20余人集中观看了火灾防控视频,多例真实的火灾案例发生现场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发人深省。会议宣读了今冬明春医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重点应急救援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为患者提供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河南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三名教员应邀到院利用早间晨会等时间,分组对全院1200余名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及“四懂四会”、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操作规程及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进行了培训。三名教员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医院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防火巡查、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疏散、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结合医院人员密集、人员结构复杂的实际情况,针对医院火灾的特点,讲授了医院火灾防范措施以及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之后,在教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培训人员踊跃进行了疏散逃生、灭火实战演练,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医务人员发现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确保医院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