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动员会召开

2018年11月29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24日,信阳市召开了由850余人参加的全市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掀起坚决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的“三大战役”。

bea01d63141a72c36968cee2f6d9ace

  根据信阳大气染污防治攻坚战实际,信阳改革市环境攻坚办工作机制,实行扁平化管理,精简人员,力量下沉。将原有组整合成综合、专业和督察督办3个组,人员由82人精减至40人左右,其中督察督办组配置30人左右。环境攻坚办职责定位为“当参谋、提对策,定规矩、建机制,严督查、重考核”,

  为实施秋冬季重点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攻坚“三大战役”任务,信阳市抽组成立四个专班,即控尘专班、控车专班、控排专班和问责专班。

  其中控尘专班由副市长邵华任指挥长,从住建、城管、房管、规划、人防、交通、国土(矿管)、公安等部门抽调人员,主要负责城市规划区内所有施工工地、道路、裸露黄土、堆场、露天矿山等扬尘管控,并督促指导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控车专班由副市长侯钦东任指挥长,从公安、城管、环保、交通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综合执法队伍,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需要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及执法边界不明确的车辆管理工作,并督促指导全市的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控排专班由副市长李正军任指挥长,从工信、环保、工商、电力等部门抽调人员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的“散乱污”企业、砖瓦窑企业、珍珠岩膨润土企业、商砼企业等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应急管控、错峰生产等,并督促指导全市涉气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问责专班由信阳市纪委书记杨蕾任指挥长,从信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抽调工作人员,对在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问责处理。

  控尘、控车、控排三个专班坚持专班专责,一竿子插到底原则,切实减少监管层级,专班现场执法、现场检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为确保攻坚效果,市环境攻坚办还专门出台监督考核督导办法,对控尘、控车、控排专班进行监督、督导和考核,严格督导,倒逼工作落实,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薛小磊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