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政务信息写作技巧 大河网政务培训走进濮阳华龙区

2018年11月29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濮阳市华龙区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全区各单位负责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1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副总监刘成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政务信息写作技巧与政府网站采编规范》的培训。从政务信息的定义、采写技巧、标题的制作讲到河南政府网信息需求和报送标准、发稿操作规范以及运维原则,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参会人员做了深入浅讲解。

  据介绍,大河网承建并运维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已12年,其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为省内各级政府网站树立了标杆。濮阳市华龙区政府与大河网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区政府门户网站由大河网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运维管理服务,此次培训是大河网为该区举办的第二次政务公开方面的统一培训。

  近年来,大河网致力于“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双向发展,依托自身资源,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为河南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政务”服务,塑造了河南本地化的特色品牌。服务范围涵盖省人大、省政府、省纪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环保厅以及焦作、新乡、驻马店、安阳、信阳、商丘等各级党政机关,服务产品及项目达200余个。除了特色的网站建设运维、融媒体建设等信息化服务项目,大河网也在不断强化开展政务培训和云党课服务项目,力争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助力河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