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家长进课堂 亲子共成长

2018年11月2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了别具特色、效果突出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更好地拉近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使家长真正成为学校工作及孩子成长的协作者与支持者,促进学校更全面地发展。

  城东路小学各班老师充分利用家长的工作特性、兴趣爱好,分别邀请了警察、医生、跆拳道教练等不同职业的家长进入学校,走进孩子们的课堂,为学生们带来有趣的活动。有的家长给孩子展示手工制作;有的讲解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有的让孩子了解人体的器官组成,自己怎么来到世界……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孩子们兴奋不已,深感意犹未尽。

  从前期筹备到活动实施,每位家长都做了充足的准备,用孩子们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用直观的教具演示,孩子们也专注地倾听“家长老师”的讲课。在好奇和兴奋中,愉快地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本领。

  据了解,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通过家长的分享获取更多的课外知识,也使助教家长们感受到老师们上课的不易,从而能更好地在家中给予孩子相应的配合教育与指导,为学校教育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强有力的支持,有效地提高学校工作的质量,为家园共育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王君杰 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