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中牟县检察院公诉工作报告

2018年11月2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中牟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牟县检察院2017年以来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上,检察长丁海江作了《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从依法惩处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监督职能,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向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中牟县检察院共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1527件2102人,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406件1888人,追诉25人、提起抗诉12件、代表国家出庭公诉1462次,起诉准确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并先后成功办理了国内多地高速服务区流窜诈骗团伙案、郑州市第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世界杯期间跨境网络赌球案及重大组织考试作弊案等一大批大案、要案和复杂案件,同时依法促成刑事和解186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在认真研究讨论后,对中牟县检察院公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通过了该报告。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牟县检察院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

  李延中希望中牟县检察院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公诉职责,助推中牟田园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解决突出问题。要主动作为,多渠道解决案多人少问题,要正确处理舆论监督、群众信访与独立办案的关系,坚决捍卫法律尊严。要狠抓公诉队伍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公诉队伍,高质量开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全县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